close


 

跨年到南投清境旅行,遇見許多動物,就是沒看見貓,我第一次見到兔子挖的地洞。

路過某家民宿的可愛動物區,好大一片土地可以讓兔子們狂奔,有一窩小小兔寶躲在地洞中探出頭,我一接近牠們就躲的更裡面,原來兔子挖的地洞是長這樣子呀!我從來沒看過,我想應該也有蠻多兔媽沒看過吧!這隻灰色小兔寶很可愛,全身灰色,只有鼻子和額頭圖案是白色,那是個白色閃電的標誌,就剛好在額頭正中央,很古錐的樣子,相機太差天色不好,兔子又怕人,所以拍不到特寫呀!這時又開始想念在台北的噗噗醬不知道過的好不好呀!


雞兔同籠,想到小學的數學問題,兩隻兔和四隻雞,關在一個籠子裡會有幾隻腳,這間民宿老闆竟然把雞和兔關在一起,不過這場地很大,造成雞自己成一群,兔子就東一隻西一隻,我個人認為雞兔分開養會比較好啦!這樣養一起蠻怪的。



一大堆人帶著愛犬出門,這兩隻狗真好命呀!坐在豪華箱型車的後車箱來到清境玩樂。



在清境農場附近遇見一大群綿羊,突然出現一隻狗追過來,所有的綿羊嚇到落荒而逃,全場只剩下一隻綿羊,我們很好奇,為何這隻綿羊不逃跑,我們便走上山坡去看個究竟,發現這對綿羊母子,原來綿羊媽媽生了小北鼻呀,小小綿羊很小隻走不快,所以羊媽媽一直保護著牠,羊媽媽看著我們一直咩咩叫,好像對我們說:走開走開,別欺負我的小孩,母愛真的好偉大呀!羊媽媽特地走慢一點讓小小羊跟好牠的腳步,小小羊也很乖乖的一直黏在羊媽媽身邊,因為是陡峭的斜坡導致小小羊走起路來歪歪斜斜,感覺快跌到山坡下,好幾次讓我們為牠捏一把冷汗,就這樣綿羊母子慢慢的走去跟其他羊群集合。




小小綿羊腿好長,尾巴也好長,很瘦小,其他大羊的尾巴是短的,我想大羊們應該是剪過尾巴吧!



民宿的小黑狗,很乖很聰明,還有穿衣服。




另一間民宿養的大白熊狗狗,總共有五隻,這兩隻是出生滿四個月的小狗,噗!才四個月就好大隻呀!實在是太頑皮了,兩隻一起放風就玩到不見或不知道回家,太大隻怕嚇到其他民宿的人不得以只好綁起來,一次放風一隻。




這是小小大白熊狗狗的爸爸,已經9歲了,老闆娘說大型犬活不久,能活到10歲就很不錯了,兔子就相反了,體型大些的兔子會活比較久,噗噗醬是屬於較短壽的小型兔,想到這就..嗚..嗚..嗚..



路人甲的可愛紅貴賓,超可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