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菜實在是長的很好
菊苣之前長的很差,怎樣都長不大,突然在3月時長的好茂盛喔!真是嚇我一跳,有時候菜長太快太好,噗噗醬都吃不完,所以我就自己拔些菜來炒一小盤吃吃囉!菊苣的味道有點苦苦的草味,吃起來感覺在吃野菜….. 
A菜:噗噗醬最愛吃的菜,我種了兩種,有尖葉的和皺葉的,蠻好種的….
 
 
雖然蓋了網子沒有毛毛蟲,不過小白菜還是被吃了些小洞,不知是什麼吃的,有種很像小蝸牛的東西…..青江菜和小白菜種一下子就陣亡了,因為長滿1mm大的小小蟲,爬滿整株菜,會吸取菜的汁液,但不會吃菜葉,我也不想噴有機農藥,一氣之下就全部拔光消毀…

 
紫蘇:自己種的紫蘇結種子再度繁殖,品質會差很多,發芽的成功率也差,不過紫蘇鈣質蠻高的,也不能吃太多,所以偶爾吃一點嚐嚐,不須要種太多顆..

 
紫背草:繁殖力驚人,一開花結果,種子隨處飛揚到土裡,一下子就發芽了,這盆本來是種蔬菜的,菜的旁邊有一兩顆紫背草,之後紫背草喧賓奪主,把菜菜給消滅了,自己繁殖成滿滿一大箱….
地瓜葉: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會種地瓜葉,種的不漂亮,不過都還會順利活著就是了..

 
 
車前草:活了幾年之後,也是越長越好,之前葉片都超小片的,現在好大一片,是之前的四倍大左右,種著種著就變成四大盆,現在也開始開花結果了..

 
迷你紅蘿蔔:種了大顆的紅蘿蔔都種不起來,發芽後一下子就死了,反而是迷你品種的紅蘿蔔倒是長大成人了,小小顆的,超迷你超可愛的,直徑1.5公分到2公分就可以採收品嚐,可愛到都捨不得吃囉!紅蘿蔔葉子也能吃,好像鈣質也挺高的..


巴西利:這顆巴西利活好久囉!越來越漂亮了,只剩下這顆了,其他的在12月的時後都被第一胎的流浪小貓踩死囉!巴西利鈣質很高,所以也只能偶爾吃ㄧ些,做菜時我也可以拿來提味或擺盤裝飾..

ㄧ年生或兩年生的植物,開花結果後就會老死囉!又要重新播種新的菜,下ㄧ季就有新的生力軍
.新的a菜.紅蘿蔔.玉米葉.油菜.扦插的紅鳳菜.空心菜.希望菜菜們能順利長成人,有時種到不知要種什麼,因為蠻多鈣質都挺高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