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愛亂尿尿便便喔..噗噗醬還會亂咬咬呀... 
 


噗噗醬本來是個乖小孩從不咬布或傢俱,之後很偶爾才會亂咬一下椅子腳,慢慢的到了三歲後,咬桌椅的次數就變多了,由其是發情的時候,但跟別的兔子比起來,噗噗醬的破壞力算是小角色,大多數牠還是蠻乖的。
 
噗噗醬咬這些東西我都還能接受,只是牠很白目,很喜歡在我媽面前亂咬椅腳,然後我就會被媽媽數落幾句,牠頂多只是咬咬表皮,並不會把整個椅子腳都咬到見骨,我家的其他布牠都不咬,只會用手扒一扒,然後用嘴巴小扯一下並不會咬破,只有佛堂神明在用的這塊布牠非常的喜歡咬,但牠也不會常去咬,牠不咬神明布的時候也會乖乖坐在那塊布前面發呆,或是躲在佛桌下,真不知牠在想什麼。剛開始我發現這塊布有個小破動,還以為本來就這樣,後來發現洞越來越大,就覺得奇怪,最後我終於親眼看見噗噗醬在咬,原來兇手就是牠,牠都是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咬布。
 
因為兔子會亂咬亂吃.跳上跳下,所以為了兔子的安全,很多兔子都要關籠子,有空才出來放風,沒辦法很自由,還好噗噗醬是個自閉兒,不愛動,又不太貪吃,也不會亂咬的太離譜,所以可以很自由在屋內隨意跳,有時後看牠自得其樂的跳來跳去,好像很開心的感覺,就覺得好棒喔,一旦關進籠子牠就會很生氣,一副哀怨傷心的樣子,心情會影響身體與健康,如果每天開開心心的兔子,會不會活的比較久呀,我每次在醫院見到八歲到十歲的長壽兔,都會問牠的主人是怎麼養的,有沒有關籠子,平常吃什麼,我問到的都是採放養的方式,在屋內或在陽台放養,我想兔子本身體質好也是重點,吃的方面都跟其他兔子差不多,可是牠們就可以活的比別的兔子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