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放鞭炮終於完成艱辛的任務,把小貓送出去了
終於過了六個星期的貓瘟排毒期,Aris的把拔和馬麻開著幸福ㄅㄨ ㄅㄨ車,來接牠回竹圍的新家,因為之前生病的緣故,所以我和二姐跟著認養人”小又”一起到竹圍的獸醫院說明Aris近況,之前有一次Aris坐汽車去芝山醫院有暈車而吐的狀況發生,所以這次坐車之前我就讓牠禁食,當車開到竹圍的獸醫院後,醫生看到Aris口吐泡沫,就說牠暈車了,還好沒吃飯所以沒吐,Aris沒有女王的命格,只適合坐機車,坐機車都沒有暈車,慶幸的是這間哲生醫院只離牠的新家短短幾分鐘路程,一有狀況“咻”的一聲走幾步路就到了,也不用再搭車看診,超方便的。
 
在醫院看到一隻狗,Aris對牠哈氣,氣的不得了,剛開始醫生抱牠都還算乖,牠看到醫生從來沒有這麼乖過,我開始稱讚了牠一番,後來要抽血檢驗時,就開始哇哇大叫,叫聲淒厲又亂踢亂動,小小身軀力大無窮,有一度差點飛下看診檯,像極了潑辣的野蠻小公主,醫生說貓瘟能存活下來的幼貓是很難得的,Aris必有牠很強的地方,體力強.很勇敢.脾氣拗.什麼都不怕,第一次抽右手沒抽到血,拿出電剪剃了左手的毛和脖子毛,想說手抽不到血就只能抽脖子了,第二次先抽左手,終於成功了,貓愛滋和貓白血檢驗是陰性,表示正常,通常六個月以下的貓是檢驗不太出來陽性的,因為會有一段潛伏期,但是為了貓大王的安全,還是要檢驗一下。

 
認養人”小又”家裡已經領養了一隻流浪貓,在外面流浪了一年,很可憐的被捕獸夾夾到腿,之後”小又”就把牠領養回家,毛色很白很漂亮,是個好脾氣大帥哥,牠名字叫做”貓大王”,但是牠非常膽小怕生,聽到Aris喵喵叫的聲音,就嚇到躲起來,牠把拔將牠抱出來,牠看到我和二姐就好像看到鬼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我們的視線,跑進房裡躲在床下,後來小又用香香的罐頭引誘貓大王,牠躲在廚房靠在小又身邊,看著我們在廚房外面盯著牠,牠又嚇的不敢吃罐頭,後來又迅速逃離躲進床下,最後只拍到這一張照片,真糟糕,貓大王一點都不像大王,我真的很怕恰北北的Aris以後會一直欺負牠,本來還奢望貓大王可以用大貓的身份來調教一下小壞蛋Aris,這下都幻滅了,幻滅了…..


 
 
這次送養貓的過程一路下來真的好辛苦喔每天偷偷摸摸去照顧她,又好擔心牠會撐不過突然死掉,真是種心靈的折磨只要不生病的貓養起來心情會比較好只要餵飽他們就好養這種生病的幼貓讓我每天都在擔心.緊張.恐懼,因為我對貓不了解,也沒有什麼私人團體可以幫我,一路跌跌撞撞,差點讓三隻寶寶全軍覆沒,還好小又的出現讓我提早送去住院,起碼拯救了Aris的小命,當初還好沒有保育團體的人理我們,否則我就會送他們去收養機構他們三隻貓瘟小朋友必定會把所有沒打預防針的流浪貓都傳染上貓瘟,Aris現在好了我也很怕她得過傳染病.沒人想養牠還好她遇到好心認養人小又..

牠很愛玩羽毛,所以我用喜餅提袋上的粉紅羽毛做了三個羽毛玩具讓牠帶去新家,黴菌還沒好所以Aris被關起來了,空間變小了,不能再跟以前一樣狂奔運動,所以只能吃吃吃,打打粉紅羽毛,關一陣子看看會不會變胖一點,現在太瘦了,籠子對面是一面鏡子,牠還會玩一玩羽毛停下來看看自己在鏡子裡的英姿,好好笑喔,牠的適應力很強,不管搬到哪都好像沒事發生一樣,再不久牠就會忘記我了吧……

 
拿了一堆Aris用的吃的物品到新家,”小又”打開抽屜拿出了兩個碗,是猴子頭造型,”小又”特別為Aris準備的,目的是讓牠吃飯喝水的時候可以想起小猴姐,”小又”真的好貼心喔….我想ㄧ般養貓的都用貓造型碗吧,

 
Aris到新家幾天後我看網誌,知道Aris一直對貓大王哈氣,貓大王是個好哥哥都不跟牠計較,自己先閃開了,貓大王真是委屈你了,你一定要兇一點才行呀…….
 
 
謝謝copo幫Aris上網PO文章找到一個好主人,得過貓瘟的貓,大家應該是嚇的不敢領養吧,本來還很擔心牠沒人要,沒想到”小又”想領養牠..我想”小又”和Aris有一個共通處,就是都很勇敢,”小又”她之前領養了流浪貓B,三天不到就往生了,現在又有勇氣領養流浪貓A(Aris),當”小又”說她幫流浪貓A取名叫Aris時,我有點覺得巧合,因為牠的英文名字開頭是A,牠本來就是流浪貓A,和A真有緣…. 
 
Aris名字的由來: 是出於希臘喜劇作家Aristophane這個人名,之前往生流浪貓B取後半段名字叫做tophane,那流浪貓A就取前半段的名字叫做Aris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