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醬每年夏天都會剪毛,從一歲剪到三歲了剪毛是今年夏天發生的事啦不是現在呦現在的毛都已經長出來好久..好久.好久囉...但是我現在才整理好照片po文...



今年比較晚剪毛,而且也沒剪的超級短,今年我買了一把打薄剪刀,修飾的效果還不錯,當然要先用普通的美髮剪刀先把毛剪短,後續再用打薄剪把毛修的順一點..美一點..整齊一點,如果從頭到尾都用打薄剪可能會哭死吧..因為太不好剪了,打薄剪很安全,不會剪到兔子的皮膚,所以拿來最後的修飾是很好用的工具…..




因為打薄剪的幫忙,讓我今年的剪毛技術又更進一步了些,剪毛後的造型整體看起來比去年較順暢,前腳與後腳比較難剪,所以與身體的銜接部份會卡卡的,但是用了打薄剪修飾之後,就順暢多了….


 
有些兔子剪了毛會鬧彆扭,會搞自閉或不吃東西,不理主人,噗噗醬剪毛後沒什麼反應與異狀,或許牠本來就很自閉,很喜歡躲起來,所以讓我感覺都一樣,但是牠感到好清涼,都會很開心的放鬆躺一條,體溫也低了些,其實噗噗醬的體溫一直都不會太高,兔子正常體溫是38.5~40度,剪毛後去醫院量體溫只有38度,醫生說體溫比正常低一些些或一些些,也是可以接受的正常範圍,有時後因為兔子出門緊張或剪毛變涼爽的關係或是剛剛從炎熱的戶外進入有開冷氣的醫院裡,內外溫差大,所以會影響當時所量的體溫,所以量體溫時,最低不能低於38度,最高不能超過40.5度,都算正常,醫生說噗噗醬是剪毛體溫才那麼舒適涼爽,如果氣溫非常熱的時候,沒剪毛的兔子體溫也有到40度那麼高

哇哇哇..長毛囉..長毛囉..
以下照片是開始長毛的照片


 
哇哇哇今年剪毛後,新長出的毛我就沒再修過了,讓它直接留長,真的長的超順的,不過屁股的部份還是長的有比較亂一些

今年毛的長法和前兩年真是差太多了,嚇我一大跳,想不到毛毛怎麼這麼多變呀
…,



下圖:去年和前年長毛的樣子真是太好笑了,好像一塊破布,每天看都想笑
現在來看看之前的照片.和今年差很多喔


.

哇..三年的長毛樣子已經比較完了,真的差很多喔.,好像每年越長越好,這長毛的情況和品種.年齡.時間.氣溫.剪毛方式.毛剪的長或短..都有關係哩..



我發現到一個現象,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剪的越短,毛好像越快長出來,上圖:靠近小屁屁的地方,有一刀我一下手,不小心剪太短,隱約看到皮膚,很像去外面請專業人士用電剪剃毛的那種短度,但沒剪傷也沒流血啦..過幾天..那一塊皮膚很快就長出毛,而且還長的蠻快蠻長的,比其他地方還的長度長了許多,反而是其他部份剪的不太短的地方,毛就一直保持著長度,維持了好久,才慢慢長出新毛來,噗噗醬這種短毛兔長毛的速度算慢,通常可以撐很久才須要再修剪一次,長毛兔長毛的速度可就快多了,沒多久就須要再剃一次毛..一個夏天好剃好幾次毛..

每年觀察著噗噗醬長毛的樣子,雖然樣子很好笑但是真的很有趣,反而今年毛長的很漂亮很順,就覺的挺無聊的一點也不好笑,其實之前怪模怪樣的噗噗醬也是醜的好可愛呀..可能是自己看習慣了吧..不認識兔子的人看到還是覺得很嘔心可怕的...嚇死他們了,之前家人就一直說,趕快帶噗噗醬去看醫生啦,牠是不是得皮膚病呀,或是我怎麼虐待牠把牠剪成那樣,好醜呀,我只能一直解釋說.夏天剪毛比較涼快啦..兔子長毛就是這樣呀,而且我的剪毛技術已經算是不錯囉,這樣已經算是剪的很漂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