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9..噗噗醬要盤點小菜園的菜色種類
因為要去參加一個小小兔子家聚,所以我們準備了小菜園的有機蔬菜請兔朋友吃,採呀採呀,一發不可收拾,才發現我怎麼種這摸多呀,所以就乾脆來拍照記錄一下,平常菜菜們躲在盆子裡都不覺得它們很多,但一採收下來,數量的確有點小小的驚人




快接近夏天的時候,空心菜開始會長的比較好,雖然包裝上說四季皆可種,但冬天真的長的很差,可能是我不會種吧,地瓜葉我一樣不太會種,請問過醫生了所以青花椰菜的葉子兔子能吃,等到長花椰菜還不如吃葉子好了,謝謝旺貝媽送的青花椰菜種子






大部份的菜是買種子來種,紫背草.昭和草.車前草.浦公英.大花咸豐草.都是野菜野草,我從外面採種子回家種的,這陣子芽蟲介殼蟲之類的繁殖的特別利害,蓋上網子也是無法控制的,謝謝小JO送的浦公英植物.. 



 
這批A菜已經活了好久了,大概四個月了吧,生命力好強喔,剛開始兩個月都長不大,後來就慢慢漸入佳境,陸續採收了好多次又再繼續不停的長大,真是好呀,很方便哩,不用太照顧就一直有A菜可以吃,雖然種的東倒西歪,不過它還是很努力的長大..




謝謝咚豆麻送我的巴西利種子,咚豆麻你看見了沒,你送的種子順利長大了捏,有沒有給它很感動呀,巴西利就是荷蘭芹唷! 冬天才會長的好,通常吃西餐時會在盤子旁邊看到捲捲的香菜就是了,聽小JO說書本上有寫,巴西利從種子開使發芽後要等三個月才能收成,光聽3個月收成這句話,很多人就會放棄了吧,其實我也是有點覺得太麻煩,不過只要順利發芽就不用太擔心了,也不須太理會它,慢慢等總有一天它會長大的,我也不知我的巴西利長多久才長大,總之好慢喔至少等了四個月吧,才會長的比較成熟, 我一直都沒理它,但最近突然發現它長的超好的,這天拔了一大把的巴西利,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好有成究感喔,時間真的能證明一切的,紅蘿蔔葉子我是問醫生後才種的,兔子可以吃,既然紅蘿蔔長不大那就吃它的葉子吧



一隻噗噗醬哪有可能吃的下整座小菜園的菜呀,所以平常我只採收三天左右的量放進冰箱,其他就讓它慢慢長,有兔聚的時候也可以請兔友吃一下菜,過盛時期我也可以煮一人份的菜來吃,基本上菜園會有1-3種主菜,種的量會較多,另外野草類屬於涼性的就當配菜,種的量就少一點,每天都是吃綜合蔬菜餐,這樣營養或鈣質含量會比較均衡



玉米葉種太多了,所以打算拍個玉米葉特輯,小麥草才剛種還沒長大,甜菜和小松菜事實上已經活好久了,只是都沒拍照,最近只剩下幾顆快停產了,謝謝咚豆媽送的甜菜和小松菜種子,咚豆媽我都有種活它們喔,沒浪費你送的種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