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2日.噗噗醬換新家,原本的籠子其實就蠻大的,只是表妹家的大狗籠不要了所以我就搬回家了,籠子洗好兩次後曬曬太陽,放在陽台讓牠放風的時後去認識新籠子,幾天後就換新家了,這個新家很大,長90寬57高65公分,整體來講比舊籠子大了快一倍,噗噗醬在籠裡只會站站.蹲蹲.趴趴.睡睡.吃吃.喝喝.尿尿.便便.咬籠子門.其他的事都沒興趣,常常呆坐在磁磚上,也不會在籠裡到處走,所以太浪費那麼好的環境,我看我比牠還要高興吧,看見籠子那麼大就爽快,擺放食物與用品都很方便,舊籠子的食物會搞一團亂,菜菜和草都弄亂在一起,有時還會飛到尿盆上,現在都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噗噗醬的家具介紹
**晒衣夾**
固定器皿用,牠是酷斯拉轉世,力大無窮,會把器皿大搬風,特會咬籠子門,在舊籠子會自己開門偷跑,剛開使是利用籠子門卡在高的草盆空隙中鑽出來,後來我換了平底草盆,想說牠不會再偷跑,但是還是失敗,然後又夾了一個夾子,結果還是不夠看,牠逃獄的工夫一流,照樣逃走,最後須要用到三個夾子來夾住門才能鎮壓住,我睡覺前一定要巡視牢房,看看犯人還在不在,晚上偷跑會很麻煩,怕牠會出什麼意外,況且籠子門打開就會自動掉下來關好,這樣就不能回籠子裡上廁所了,噗噗醬偶而會有一兩顆便便在外面,其他的時候牠會自己回籠子裡上廁所,新籠子的門,開法不同,牠就再也逃不掉了,這是換籠子後最大的收穫,其實咬籠子門也不是什麼壞事,那是我判斷牠有無生病不舒服的依據,生病了就不想出來也不咬門了,我就知道該去找醫生了,有時候牠並不是想出來籠子外面就表示想玩,大多時後噗噗醬只是想出來另外找一個地方躲起來,蹲蹲或躺躺,也不會跑跑步散散心或走走路,一躲可以躲一兩個小時都不動,還要我抱牠回籠子尿尿吃草,解決民生問題後再讓牠繼續躲起來....



**磁磚**
消暑用,因為牠會便便在磁磚上面,所以不能太大塊,會躺在便便上面,太不衛生了,牠還蠻愛躺瓷磚的,我買過兔用散熱板但是退貨了,因為放在室內常溫是不會涼的.
**水盆與飲水器**
笨笨噗噗醬舌功太差,不會用飲水器舔老半天還喝不到什麼水,所以還要準備水盆,牠水喝很少所以要把水盆放在牠身邊,讓牠方便喝
**草盆*
*牠食量小又挑草,所以要用平底草盆,木草架太難吃到草,搞不好牠就懶的吃草了,為了讓牠方便吃草,所以草盆也是擺在牠面前
**護身符**:
要偷偷掛在籠子屋頂,不能被媽媽發現,怕她會吃醋,平常用板子蓋好,夏天不用屋頂所以藏在糧食堆裡
**除臭劑**
一個算蠻貴的寵物除臭劑,參加活動送的,除臭功能尚可啦.但兔尿實在太臭了,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鹽輪**
補充礦物質與鹽份,牠須要時自己會去舔,天氣太熱就會一直溶化
**尿盆**
牠的尿只會在尿盆裡,但是便便有些在尿盆有些在籠子內各個地方
**菜盆**
牠不愛喝水,所以菜菜洗好我都大概甩一下水而已,不會擦乾水份,讓牠吸收多點水份,愛喝水的兔兔,菜就要擦乾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