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月10月份,大概兩個多月大的小小噗噗醬,平常牠都是打扮美美的入鏡,偶而也要有居家生活的照片才對。


 

 

 我家不美麗啊,地板是灰灰花花的磨石子地,拍起來很醜,光線不足,主體又和背景融合在一起,因此我很少在住家室內拍照,這些照片是在籠子裡拍的,背景雜亂沒有修飾,閃光燈給它猛打下去,這才是噗噗醬真正的生活,一個多月大的噗噗醬回家後,我才去準備籠子,沒買腳踏墊之前就用紙鋪在籠子裡代替,手忙腳亂的養著噗噗醬,邊養邊學習照顧,還好牠福大命大沒有夭折,感謝老天爺啊,還是要先學會養兔子再把兔子帶回家才對,我真是對不起小時候的噗噗醬。
照片中有個白色的紙盒,就是從宜蘭把噗噗醬帶回台北的臨時紙屋,噗噗醬很喜歡躲在裡面,越來越大擠不下了而且又尿的臭臭的,最後就丟了。



 剛抱回來噗噗醬會讓我這樣躺臥著抱抱,之後太久沒這樣抱,牠就不喜歡了而且會抗拒掙扎,等到在外面的野貓跑到我家陽台來追逐噗噗醬,牠嚇到跑很快指甲斷了四根一直流血後,在要擦藥的情況下,我不得不逼迫牠嬰兒抱,大概練習了一星期牠就慢慢愛上了嬰兒抱,從此牠又習慣了這種抱法,只有在我懷裡時牠才會閉起眼睛睡覺,我從沒看過牠自己一人把眼睛閉起來過,隨時都很緊張不敢安穩的睡,所以說簡單的兔子行為是可以被人訓練出來的。



 在籠子裡的小小噗噗醬,拍照還是乖乖的,站的很好,不會亂動,從小就一直拍牠,牠應該就是這樣習慣鏡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17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